2_broke_girls_1era_temporada_10  

向來對有罐頭笑聲的情境喜劇敬謝不敏,結果同學一推薦加上生活煩躁,無所事事配飯吃,還是開了一集2 Broke Girls,從此跌入這個大坑。兩個星期從第一季殺到最新的第四季,覺得自己的下限也快被刷新了......

赫然發現,我的沉迷影集都是重口味路線,從血肉模糊的陰屍路,到很黃很暴力的冰與火,再到愛開黃腔的破產姐妹,太可怕了!需要好好寫一篇心得文,結束破產姐妹的歡樂無下限......

2 Broke Girls(簡稱2BG),是美國CBS的情境喜劇,2011至今已出到第四季,中譯為破產姐妹、追夢女孩、打工姐妹花等等,故事主線是兩個在紐約布魯克林dinner當服務生的女孩,夢想開一間杯子蛋糕店的奮鬥歷程,故事基底是小人物的友情、夢想、奮鬥,聽起來真是夢幻又溫馨,以為是粉紅色,但其實是黑色加黃色。主要的喜劇笑點是性和毒品,其次是種族、人身攻擊、名人吐槽,聽起來黑暗又沒品,的確也是。尺度超開,但不失溫馨,這種衝突就是2BG吸引我的點吧!

後來發現,它是用半live形式去拍,笑聲也不算是罐頭笑聲,情境喜劇好微妙。附上第一季預告:

 

兩個女孩的角色魅力是讓人持續看下去的點,一個是生活在紐約底層的毒蛇女孩Max,一個是老爸騙錢被抓的破產千金Caroline,一悲觀一樂觀,一黑髮壞女孩一金髮天真芭比,一搭一唱很有趣。而兩位演員本身也很有趣,Kat Dennings和Beth Behrs也是絕妙的組合。

故事圍繞在兩人打工的diner,固定班底是韓籍的小個子老闆Han、開口閉口都是黃色笑話的烏克蘭籍大廚Oleg、專攻種族吐嘲和反諷的偽DJ收銀員Earl、反應很誇張很愛講波蘭鄉野奇談的Sophie,各有特色,也各有溫馨的戲份。

說起來,喜劇你能期待學到什麼?一些美式生活俚語、雙關語,一些美式笑點、想法,紐約夢和種族多元,夢想歡樂友情......其實吃飯笑笑舒壓是最多的。

150096_768390646558949_8783675279895851165_n

來整理一下印象深刻的部分好了


第一季

剛進入故事,沒甚麼特別印象深刻的片段,但就是有種魔力,把人吸進去。

全劇開頭第一個片段,角色塑造就十分成功,火辣毒舌幽默Max!(各種雙關)

 

第二季

目前全劇排行最好笑的片段,我會選217人偶那集,語氣、動作、表情、手勢都超好笑,雖是黃色笑點又不至於太超過,是個不小心就想開來看的歡樂片段。

 

其次是210杯子蛋糕店開幕那集,不過這集就跟劇情比較相關了,Max給前男友的suck it臉,到中間Johnny出現的糖果雨,到後面Caroline吐嘲兩人關係,連續歡樂笑點。 

 

第三季

首推307的Han媽來訪集,找舞女來假扮女友,在餐廳裡的餐前禱告oh god oh god oh god oh godoh god ....and amen! 太爆笑了!這段的笑點尺度太開,找不到片段。

次推303的小貓集,一連串的Kitty, kitty.Kitty-kitty-kitty!!!,太逗趣了,最後Han的Maxy,Maxy,Maxy-Maxy-Maxy!!!,也是無下限的好笑!

 

第四季

新一季才剛開始,目前笑到岔氣的部分是402的生魚,Caroline尊嚴盡失:this is where I'm at? 

真的是歡樂無下限,最後附上兩個演員主持2014 people's choice award的表演片段,也是很猛又逗趣,這次焦點都在Beth身上,Baby Got Back~~~

arrow
arrow

    joy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